在足球里禁区内手球故意和无意是不是一个伪命题啊?

很多球迷认为手球犯规要看防守方是否获益,是否扩大了防守面积,这个认识是错误的。手球犯规的唯一判别标准就是有意无意。那么如何区分有意无意?根据规则,1.要看是球向手移动还是手向球移动;2. 要看球与手之间的距离,意外的,距离很近来不及躲开的球不能认为是故意手球。同时规则还明确了“手的位置与构成犯规没有必然联系”

楼上国家级对规则说的很清楚了,通常裁判员对手球与否的判断遵循这样的原则:

1.以当时的球速,位置,手与球的距离,运动员的竞技水平,是否可以避免手碰球?

2.运动员是否故意用手臂扩大防守面积“等待“球打手,还是已经尽力缩小手碰球的几率?

最后,手球只是一个犯规,这个犯规本身是不需要出示黄牌的,只是需要考虑进攻机会,进球机会,非体育道德行为,持续犯规等原则出示红黄牌等纪律处罚。

在这里我们必须承认的是,手和胳膊是人体的组成部分。你不可能把手和胳膊砍掉来防止手球,这是一定的。在这种情况下,判断标准是手和胳膊有没有增大防守的区域和面积。

比如说,防守队员排人墙位于禁区,进攻队员踢直接任意球。正常情况下你会用手臂挡在胸前,用手护住外生殖器。这是自然的保护动作,然而进攻队员就是看你不高兴,任意球冲你的裆部飞过去,踢在了你的手上。

这个时候主裁判通常不会吹你手球--因为此等情况你没有办法来防止这个手球,而且你的手没有主观上扩大防守面积,就算你不放那里,也只不过用丁丁挡住了任意球。OH,好疼的感觉。

对于具体的情况,我们无法一一分析。而且球场上的判罚并不都是可以循规蹈矩的,存在着大量可吹可不吹的判罚,甚至包括禁区内手球。这就是我们爱说的不同裁判的尺度问题。主裁判在球场上的权力是绝对的,理论上边裁举旗示意越位,主裁判都可以不吹,何况更多的说不清道不明的,毫厘之间的手球得利呢。

当然,防守球员在禁区内故意手球得利,结局一般很悲惨。苏亚雷斯客串守门员,直接红牌加点球,没得商量。就算是无意手球得利,也会是黄牌加点球。

41-45用以判断是否是“故意手球”,即是否需要进行技术处罚(俗线用以判断是否需要进行纪律处罚(俗话说该不该给牌,给黄牌还是红牌)

换句话说,即使是客观上阻挡了对方的射门,如果不满足前几点故意手球的条件,不仅不能给牌,犯规都不能判。

P.S.我记得我们老师还提到过一个“蓄意”。比如说禁区内防传中时,即使近距离球打手,但你没把手背身后而是自然地放在身侧,打到手了也是故意手球。包括孙葆洁老师总说的“冒险”行为。不过也绝对不代表罚球区内只要手没背在身后,球打到手都犯规!!!我知道这段话很拗口……如果有机会可以去找找FIFA官方的判例视频分析。